·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图片新闻

罗琼在耒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8日下午,我市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衡阳市委宣讲团报告会。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作宣讲报告。她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衡阳市委全会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结合起来,做到全面掌握,把握重点,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加快推动产业强市建设,争当大湘南县域发展领头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罗琼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用“六个充分认识、深刻把握”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全面讲解,对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解读。同时,还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衡阳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结合耒阳发展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罗琼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人民力量,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学习好领会好;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集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紧密联系有机统一的,必须贯通起来学习,统筹起来落实,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三湘大地扎下深根开出繁花结出硕果。

罗琼强调,深刻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基层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引向深入,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通起来,突出学习重点、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扎实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中长期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耒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体在家在职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宣传委员,市直各单位(含驻耒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副职,宣传战线单位(含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城区社区支书参加会议。(记者 袁成龙 蒋境 李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