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图片新闻

重磅!耒阳这些利民惠民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1月22日,耒阳市政务服务中心、鹿岐峰大桥、培兰广场片区开发项目、武园路立交桥项目集中开工(竣工),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宣布各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家能,市政协主席张东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松青,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曾三成出席项目集中开工(竣工)仪式并视察灶市街街道联平市场和余庆大道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耒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市政务服务中心位于西湖南路566号,设置办事窗口238个、后台审批室59间,目前进驻部门51个,进驻事项1678项。  



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揭牌启用,是事关耒阳发展、便捷全体市民、展示耒阳形象的一件大事、好事,标志着耒阳政务便民服务开启新的阶段,以群众的需求为起点,以群众的满意为终点,始终秉承“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实现依法行政、服务规范、便民高效、文明办公、严谨务实的便民服务目标。

鹿岐峰大桥正式通车

鹿岐峰大桥于2016年4月15日开工建设,2018年完成桥梁主体工程。大桥全长785.20米,其中桥梁全长445.4米,桥面宽24.5米,双向4车道,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  



鹿岐峰大桥连接了耒阳市城区与鹿岐峰森林公园,是耒阳市“六纵四横加外环”城市规划的关键工程和重要节点,纳入了省“十二五”渡改桥项目规划。大桥通车后将完善我市交通路网结构,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落实城区“东移”战略规划,对推动耒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培兰广场片区开发项目正式开工

培兰广场片区开发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8.74亩。周边房屋面积4.69万平方米,主要包括1.52万平方米的安置住宅,1.15万平方米的商业用房,8250平方米的地下车库,1.2万平方米的党性教育配套场馆及办公用房。  



培兰广场片区开发项目的开工,有助于推动耒阳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红色文化旅游发展,使之成为党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渠道和加强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有利于提升城市特色和文化品牌塑造,增强耒阳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

武园路立交桥项目破土动工

武园路立交桥项目工程起点位于武园路与G107国道交叉口,终点在城北路与白沙路路口,全长1249米,其中桥梁长756米,桥面总宽31.6米,双向6车道。 

 


武园路立交桥项目将成为连接老城区与武广新城的重要通道,能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体系、切实方便群众出行、拓展城市发展框架、有效缓解长期以来107国道城区段交通拥堵问题,对实现新老城区无缝对接、融合发展,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这些项目的开(竣)工,耒阳将以新的奋斗姿态加速冲刺,用新的决战状态真抓实干,从提升城市品质、加快交通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多向发力,让更多的项目“落地生根”,让更多的产业“发展壮大”,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勇开新局、走在前列。

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戴新贤,耒阳市领导曹晓江、肖乔峰、姚玮、张涛、周斐、曾祥礼、刘丰,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群众代表等参加项目集中开工(竣工)仪式。(记者 钟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