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图片新闻

迈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奋力谱写“十四五”现代化耒阳新篇章

迈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奋力谱写“十四五”现代化耒阳新篇章

中共耒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月9日上午,中共耒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在新的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十四五”现代化耒阳新篇章。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耒阳市委关于制定耒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就《建议(讨论稿)》作了说明,并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0年是耒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全年GDP增长4.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8%,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主要经济指标普遍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各项事业取得积极成效。

全会指出,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衡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主动融入“三高四新”“一体两翼”战略,大力实施“产业立市”战略,持续推进“3131”工程,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当好衡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主力军、争当大湘南县域发展“领头雁”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指出,2021年耒阳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以内,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省定目标以内,完成上级下达的能耗“双控”目标,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

全会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要聚焦产业立市,在培育壮大优势产业上开创新局面;要聚焦内外循环,在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上挖掘新潜力;要聚焦县域协调,在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民生优先,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见到新成效;要聚焦安全发展,在防范风险促进稳定上务求新提升,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奋力开创“十四五”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全会强调,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政治引领是前提,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全面过硬的政治能力,筑牢坚强有力的政治根基,涵养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营造戮力一心的干事氛围,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砥砺奋进、拼搏进取的强大合力,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耒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邱小兵、黎家能、张东辉、李云、刘春晖、李兴武、昌曙光、郭松青、阳耀、曾三成、王星皓在主席台就座;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县处级领导,享受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干部,市人大办、政府办主任,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办、市政府办班子成员,市人大、政协各工委(委员会)主任,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等部门常务副职,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直有关单位、市经济开发区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市垂直管理单位办公室负责人,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钟杰 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