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图片新闻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 罗琼调研走访有关单位 释放了这些信号

  2月18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先后走访了市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市经济开发区及部分园区企业,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相关工作。她指出,“十四五”是耒阳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发扬“三牛精神”,切实抓好“三农”、教育和产业发展领域中各项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到市农业农村局,罗琼与局班子成员座谈,她说,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再次释放了党中央持续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指明了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耒阳实际抓好粮食生产,遏制耕地抛荒;夯实人居环境基础,促进农村乡风文明提升;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扩容增校、改善办学条件……近年来,耒阳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最大力度保障教育投入,城乡教育面貌焕然一新。罗琼在市教育局调研时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前进动力。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教育质量提升、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和师资建设,着力补齐初高中教育短板,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工地机器轰鸣,车间生产火热。蔡伦抄纸项目建设现场和博多电子生产车间,新年新气象扑面而来,罗琼对此很是欣慰,她指出,产业是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我们要以产业转型为主抓手,打好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成”,抢抓机遇谋项目、千方百计抓项目、全力以赴促项目,推动“三高四新”“一体两翼”战略和“3131”工程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领导邱小兵、李云、郭松青、曾三成、王翔、郭兴中、周斐,市人民法院院长刘卫华,市经开区领导文昌金、李春生、王威参加。(记者 钟杰 蒋境 实习记者 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