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图片新闻

耒阳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庄重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耒阳设视频分会场,同步组织收看。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市领导邱小兵、刘春晖、昌曙光、郭松青、徐进先、秦玉林、黄扬波、王翔、郭兴中、周斐一同收看。

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我市长坪乡潭湖村党总支书、村委会主任王仁子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近年来,耒阳把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年接着一年干,探索出一系列精准管用的“耒阳经验”,书写着一个个攻坚克难的精彩篇章,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市34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14420户42979名贫困群众全部实现脱贫,成功获评“湖南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先进县”,交出了一份脱贫攻坚满意答卷。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耒阳市委、市政府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努力创造经得起时代和历史检验的优良业绩。(记者 钟杰 刘喜 李靖宇  实习记者 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