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图片新闻

赖馨正继续“四不两直”督查五一期间相关工作

5月3日,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继续以“四不两直”方式,到仁义镇、南京镇、南京镇中心敬老院、长坪乡、余庆街道、灶市街街道和五里牌街道等地暗访督查值班值守、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防溺水和养老服务等工作,看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赖馨正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五个耒阳”的关键之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天天提心吊胆”的紧迫感忧患感,始终把自己当成“运气最差的那个人”,切实增强直面百姓的情感和责任、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强化值班值守,严守工作纪律,在岗、在状态,拿出“两股狠劲”,履行好岗位责任。要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风俗习惯和生产生活方式,杜绝焚烧秸秆等户外用火行为,严防森林火险火情,统筹抓好粮食生产、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防溺水、禁毒、反电诈等各项底线底板工作。

要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助力作用,主动把普惠产品与服务送进千家万户,提高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和满足度,不断做强做优信贷业务。要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敬老院的老人当亲人,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用爱心、孝心和耐心照顾好他们的饮食起居。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改善人居环境,推进“拆违治乱”、“三灰一白”行动,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将每项工作想清楚、说明白、干扎实,决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争当本职工作、本行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竭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谷建明 记者 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