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退休不褪色 防疫践初心

  退休对于很多老人来说意味着“含饴弄孙”“打牌钓鱼”,但是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严峻形势,我局退休党支部刘平洋、李国平和肖俊兴三位老党员却放弃在家安逸的生活,主动请缨加入我局疫情防控党员劝导队,践初心,担使命,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战作贡献。

  他们起早贪黑、风雨无阻,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三位老同志的身影不间断出现在我市金山路(沿江路口至中国银行)各个路口、小区、商场门口。

  他们精神矍铄,不厌其烦,对外出未佩戴口罩的市民,串门拜年、走亲访友的市民进行积极劝导;对乱扔一次性口罩,随地吐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对临街门面挨家挨户查看;对疫情防控有关信息进行及时宣传,累了就地歇一小会儿,然后继续,切实在工作中做到了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不少路过群众说:“自从有了党员巡防劝导队,我们就多了一份踏实和安全感,只要看到党员巡防劝导队的身影,我们就倍感温馨安心。” 他们俨然成了金山路的“守护神”。

  他们退休不褪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价值观,弘扬了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已然成为我们所有人心中的榜样!

 

 3d33949e7a25a6ff339507debd27975

 

 caa796e93260c9bbe2ea18a7e164549

 

df1715ba8bfcc47dca5d456b2f5bb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