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提升职业技能打造工匠精神




图一:202058日开班的耒阳市蔡伦职校电工仪器仪表装配工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耒阳市人社局积极部署,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为做好该项工作,耒阳市人社局、耒阳市财政局专门联合下发了《耒阳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耒阳市人社局下发了《2020年耒阳市就业扶贫技能培训工作方案》,以文件的形式对该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规范。

 

图二:耒阳市人社局负责培训工作的相关领导到湖南耒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调研

20204月下旬起,该局负责职业培训工作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分别走访了南方水泥、红卫矿业、白沙实业、万世达机械等企业,对技能提升培训工作进行调研,督促相关企业成立职工培训中心或对现有的培训中心进行改造升级,加大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力度。

图三:2020514日开班的长坪乡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

427日,市人社局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启动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并对参加培训的贫困劳动力给予每人每天20元标准的交通、误餐补贴。目前,蔡伦职校的电工仪器仪表装配工班、计算机操作员班,湘耒职校的电工、焊工班都在火热进行中;长坪乡、坛下乡、水东江办事处组织的贫困劳动力培训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万世达机械有限公司的职工培训中心、缝纫工实训基地已完成验收,坐落在市经济开发区的美蓓达公司职工培训中心也已筹备到位。

 

 

 

 

图四:202058开班的耒阳市蔡伦职校计算机操作员培训班

据市人社局局长谢淑洪介绍,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适应人民群众就业创业需要,我市面向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期间每年培训5000人次以上三年共培训1.5万人次。提升就业创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打造工匠精神必将为耒阳的经济腾飞助一臂之力!(耒阳市人社局 张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