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耒阳市: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 技能培训开班


 

    为促进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加快易地扶贫搬迁人口脱贫步伐,切实提升搬迁户的就业创业能力。6月3日,耒阳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技能培训在该市最大的贫困户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灶市联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了开班仪式,市人社局、灶市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此次培训开班前,市人社局根据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的培训意愿,确定了培训工种,要求承办培训机构蔡伦职业培训学校组织优质的教学资源,编制教学计划,确保搬迁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掌握劳动技能,切实提升劳动力市场竞争力,促进其就近就业和转移就业,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市人社局领导到安置点的就业扶贫车间进行了参观。据市人社局局长谢淑洪介绍,下一步将组织相关用工企业在集中安置点举办专场招聘会,并为搬迁劳动力实行免费的岗位推荐,真正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有业就、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耒阳市人社局张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