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员工“新”,企业兴,员工兴

昨天为期15天的职业培训进行了期终考试,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培训,收获颇多,激动兴奋,让人难忘。

从进到汽修厂几十年来,还从来没有这样感触过静心坐下来听老师讲课(虽然老师年轻,但却是新知识),接受新知识,接受新思想,接受新观念。

老师在课堂上对最新电动汽车的结构和组成进行了系统的细致入微的讲解,并用现代投影机以相当直观的图例从概念讲到原理,从原理讲到操作,声形并茂,娓娓道来,通俗易懂,让我们屏声静气,细心品味,犹入意境。而老师一评一动、一笑一问的师生互动又能够瞬间活跃整个课堂,唤起人们的热烈思维和响应,使我们在学习中放松,在放松中学习,根本就看不到只为学习而学习的矫揉造作。

提升思维,活跃思想,接受新知识是时代赋予每个人的使命和特性,不论是学校学生还是企业员工,不论是新工人还是老干部,都是如此。这次培训中,老中青各层次员工都有。他们的认真、守时、勤奋和努力,历历在目。晚上7点开课,学员们都已早早的坐好,摆好笔记,等待上课。同学们的专注和虔诚不但感动了老师,甚至也感动了我们自己。课堂上老师声情并茂循循善诱的讲课,而我们都已鸦雀无声心无旁骛的听课。老师有问必答,学生不懂就问,一片祥和努力的场面感人肺腑。即使是老员工也不愿落后于时代,也不想落后于时代,这确确实实也是每一位老员工的心声。因为只有跟上时代的步伐,不落后,我们的工作才会更畅,我们的生活也才会更好更美。我们也相信我们每一次的听课都会是如此的想法,即使是以后的培训。

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是促使人们不断前进紧跟时代的推进器。分公司一种不忘初心的努力适时而动,相继组织了多批员工的职业培训,让众多的新老员工接受新知识、接受新思想、接受新观念;分公司一种牢记使命的潜心怦然而动,直接作为,这是一种何等担当,这是一种何等气概。也只有现代,也只有现在,一扫过去的旧思想,旧观念。

耒阳市人社局2020年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汽车修理工第1期学员曾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