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耒阳市城乡居保政策宣传进乡村活动正式开始


7月3日,耒阳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新市镇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标志着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宣传进乡村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宣传,是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湘人社发〔2020〕24号)文件精神的需要,深入推进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进一步加大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及业务经办宣传力度、在全市营造全民参保的良好舆论氛围的需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人作人员通过在集贸市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熟易懂的方式,从参保缴费、关系转系、待遇享受、社保卡应用等方面向群众全方位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现场还发放印有“智慧人社App、老来网App、湘税社保App”字样和二维码的购物袋1500个、遮阳扇500把、宣传资料3000余份,设置宣传展板10余块,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

通过政策宣传进乡村的模式,有效的提高了城乡居民的参保积极性和政策的知晓率,为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唐颖颉   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