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关爱成长,与您同行” 耒阳市人社局“道德广场”微讲堂助力创文工作

7月22日,大暑。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酷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群众前来耒阳市西关社区金山城“道德广场”微讲堂学习的脚步。

由耒阳市人社局妇委会联合西关社区“道德广场”微讲堂第二期开讲了。这期的主题是“关爱成长,与您同行”,由耒阳市公安局防治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曹艳霞为大家讲座。曹老师以自己的工作实际结合犯罪心理学,为大家讲述怎样预防青少年犯罪。她举了几个典型案例,呼吁社会和家庭关注留守儿童,不要让从小缺少关爱缺少教育的孩子误入歧途。她还告诉孩子们如何抵制网络和电视的诱惑,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告诉家长和孩子们如何预防犯罪,如何保护自己。最后她鼓励孩子们做一个自带光芒的人,用自己的光去照亮和感染身边的人。她的精彩讲座获得了在座学生和家长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关爱成长,与您同行”,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相信听了这次讲座的学生和家长一定能受益匪浅!接下来,我们还会有一系列贴近群众生活的微讲堂即将开讲,必将有效提升群众道德意识,助力耒阳文明创建。现场人社局工作人员如是介绍道。 



(通讯员:谢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