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整顿人力资源市场 打造良好用工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耒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耒阳市综合执法局于八月初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活动。

各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统一行动,共检查全市36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其中工商注册登记在册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计16家,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许可的有16家。此次清查目的主要为取缔各类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依法严惩以职业中介或劳务派遣名义谋取非法利益等严重违法行为;整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职业中介行为、劳务派遣单位劳务派遣行为等。

通过现场检查,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存在的问题现场予以纠正,遏制和减少职业中介领域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业资质、内部制度、收费标准等情况。此次清查将加大对违法主体的行政处罚和失信惩戒力度,对存在的问题,依法责令改正,予以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从而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完善监管制度体系,为促进劳动者就业,用人单位依法用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人力资源流动管理股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