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开展消费扶贫,用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8月27日,一场热闹非凡的扶贫产品推荐会在市重点贫困村---太平圩乡群建村举行。活动现场,贫困户自家种养的鸡、鹅、干土豆片、干黄花菜、辣椒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市人社局领导积极参与,不仅激发了后盾单位干部职工消费欲望,还吸引了周边大量群众前来购买。不到两个小时,所有农产品便销售一空,销售额达一万余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耒阳市太平圩乡群建村部分贫困户家中出现农产品滞销现象。为最大限度降低贫困户损失,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群建村帮扶后盾单位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联合工商银行耒阳市支行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全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难题。


活动前期,市人社局便安排局属工会、党建扶贫办和驻村工作队干部加强对接,收集贫困户滞销的农产品信息并利用电话、微信“朋友圈”等方式积极宣传推介,切实抓好前期宣传动员,确保了活动当天取得良好效果。

我平时都是挑担子到圩场上卖,费时费力,今天在家门口一下就卖了这么多东西,党的政策太好了。”贫困户刘大妈激动地说道。此次扶贫产品推荐会充分调动了群建村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内生动力。(郑周平、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