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带病坚持工作 忘我尽职奉献


近日,耒阳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春古像往常一样上班,只是走路略显蹒跚,手腕上多了医用腕带,腰间隐隐可见一截塑料管。原来周春古患有肾结石,平时经常发作,吃点止痛药、消炎药克服一下,也就挺过去了。前几日,因结石引发肾脏发炎、肾积水等并发症,不得不住院治疗,还插了导尿管。在住院期间,除了配合医院检查、按时输液外,他就这样带着尿袋,坚持到办公室工作。领导和同事劝他多休息,不要操心工作的事,他说:“还有这么多案子没有处理到位,我怎么能休息呢!”



据悉,周春古今年已经50岁了,入党近30年。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本职岗位,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年来,共办理欠薪案件200多起,为800多名民工追回工资近1000万元。因为投诉案件多、工作任务重,他不得不“5+2”、“白加黑”的工作。去年除夕,为发放某煤矿拖欠民工的700多万工资,一直忙碌到除夕晚上11点多,亲手将每一笔钱发到民工手上,才安心回家和家人团聚。



因为工作认真负责,服务耐心热情,周春古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经常有群众自发送来感谢信和锦旗。

 

 

 

(通讯员:谭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