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人社局现场发放某砖厂拖欠的民工工资8万元

“砖厂倒闭了,老板联系不上,我们本来不报希望了,没想到还能拿到工钱,感谢政府和领导关心。”10月15日上午,耒阳市某砖厂工人刘某数着追讨回的工资,面带笑容的连连道谢。

2019年2月至7月,刘某等20名工人在耒阳市某砖厂做工,由于砖厂经营不善倒闭,近8万元工钱没拿到手。经调查,砖厂老板黄某身患重病,在广州住院治疗,也已身无分文,无力支付工人工资。

耒阳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松介绍,这起案件情况比较复杂,砖厂倒闭、老板重病,要帮民工追回工资难度很大。好在案件办理中,经详细询问,耐心工作,砖厂老板黄某反映还有9万多元资金被法院冻结,愿意用冻结款支付民工工资。见案情有所转机,市人社局局长谢淑洪第一时间向包案领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家能进行了汇报。“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过天”,黎家能主任高度重视,亲自与法院的联系,说明有关情况,得到了法院的大力支持,同意办理解冻手续,将工资部分划拨出来。10月15日上午,人社局工作人员现场将8万元工资发放到刘某等20名民工手上。

今年以来,耒阳市人社局扎实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累计现场发放民工工资800余万元。工作人员精心组织、仔细核对,工资发放无一错漏,赢得了用人单位和广大民工的充分信任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