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以学促做 以案代训


10月19日下午,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每周一次的例行业务培训会在双倍工资的典型案例分析和讨论中拉开序幕。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和讨论重点案件,资深仲裁员李能副院长现场讲解,对提高办案水平、提升结案质量能够起到极大的帮助。



今年以来,为应对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引发劳动争议案件明显增多的新形势,稳妥、高效地化解劳动人事纠纷,构建和谐的劳动人事关系,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从“公正裁决、发展稳定”的角度出发,始终坚持“以学促做、以案代训”。一方面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扎实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线上练兵学习;另一方面以典型案例分析为重点,每周一次开展例行业务培训,切实提升仲裁员业务水平,多措并举努力探索调解仲裁工作新方法、新途径。同时,进一步完善规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告知书》、《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提交书面材料须知》等一系列资料,编制《要素式庭审笔录模板》,既方便了申请仲裁的当事人,同时也提升了工作效率。

培训结束后,全体仲裁员纷纷表示,将秉承“人社人要有民本观念、民生情怀,在实际工作中维护好人民的利益”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提升素质、优化服务、展现形象,为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作出新贡献。            

(刘洪国  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