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耒阳市掀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政策宣传热潮


10月17日,耒阳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大和圩乡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张贴宣传彩页等方式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进一步提高了乡镇居民的参保意识,扩大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全覆盖的范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为确保2020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联合各乡镇积极开展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宣传活动,已先后奔赴永济、新市、龙塘等多个乡镇进行现场宣传。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为每年100元-1000元(每增加100元为一个档次)、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共计14个档次,可以通过各代收银行网点、智能POS、湘税社保APP、微信缴费小程序等进行自主缴费。下一步,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还将安排更多人员,立足基层一线,采取通俗易懂、寓宣于乐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策影响,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任薇、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