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加大社保追缴力度为基金保驾护航


2020年10月,市人社局基金监督股通过社保基金预警大数据比对,发现我市有4人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重新就业,为维护失业保险基金安全,立即联合市就业服务中心开展追回工作。

为尽快追回违规领取的失业保险金,市人社局基金监督股工作人员多次与他们进行电话沟通,向他们解释政策消除疑问;对信息接收不畅人员上门送递追回通知书方式,并面对面讲解了政策。通过多次沟通得到了他们的理解配合,截至10月27日,已成功追回2人违规领取的失业保险金共计6340元。

失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劳动者权益具有重要作用。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监督失业保险金发放工作,切实维护好失业保险基金安全及失业人员合法权益。(通讯员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