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技能练兵不松懈 劳动致富勇争先

 

2020年11月6日,耒阳市首届“当好主力军,勇夺双胜利”全市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历时一个余月,在湖南美蓓达科技有限公司培训中心顺利拉下帷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罗晓华同志、市人社局局长谢淑洪同志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竞赛湖南美蓓达科技有限公司、耒阳市胖哥槟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荣获优秀组织奖,24名企业优秀员工分别荣获轴承装盖、成衣竞赛、5G网络连接器组成等比赛项目的一二三等奖,比较全面地反映了我市企业职工掌握知识、技能的现状,展现了基层劳动者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此次技能竞赛是为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保六稳”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及各行各业劳动者在我市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助力我市“3131工程”顺利实施,推动全年经济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活动现场,美蓓达董事长赵青华满怀感激之情的说到,疫情后企业复工复产得到了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劳动技能提升培训让企业的技术力量得到大幅提升,此次劳动技能竞赛更是充分激发了企业员工干事创业激情。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公司也将借助人社部门的好政策,不断加大高新尖人才引进力度,独立自主研发产品,打破日本技术垄断;不断提升企业员工技术,在员工熟练掌握轴承技术后,采取分包、合作、外发相结合的模式,让企业员工自己做老板,实现家家户户作轴承的规模化产业,打造耒阳轴承之乡。

 

(通讯员:罗小平、赵丹丹、周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