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市人社局开展企业职工提前退休审核审批专项检查工作


为严格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提前退休政策,加强提前退休审批管理,深入推进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近期市人社局开展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提前退休专项核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由市人社局基金监督股牵头,养老保险股、社保中心、信息中心协同配合,全面核查了2019年以来企业职工提前退休审批工作,重点核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和因病提前退休人员情况以及人社部下发的69条疑点数据。

通过开展企业职工退休专项核查,查找出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审核审批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薄弱环节,为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制度和流程提供了依据,有利于促进经办服务规范化管理,更好地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和广大参保职工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周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