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加大案件调解力度 提升仲裁处理效能

11月18日下午,工伤职工王某在家属的陪同下,在耒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调解室与用工单位签订了20万元的工伤待遇调解协议。

据了解,王某系某建筑公司员工,在工作过程中不慎发生意外,受伤后与公司协商未果提请仲裁。仲裁委受理此案后,积极倡导通过调解方式柔性化解争议,组织仲裁庭调解员在立案前、庭审中、庭审后多次剖析双方争议焦点、详细阐述利弊关系,促使双方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互谅互让、协商处理,并且采用多种灵活调解技巧,适时调整调解策略,最终促使双方和平解决了这一工伤待遇争议案件,既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又帮助了企业有效地化解争议。

近年来,随着劳动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我市劳动争议案件增长较快,仅正式受理的案件就比去年同期增长62.7%。仲裁委为稳妥处理好工伤赔偿、工资拖欠等对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秉持全程调解原则,开展案件电话回访,指导用人单位规范用工管理,积极开展争议预防及协商机制建设,切实发挥调解仲裁职能作用,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应有贡献。(谢琦、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