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市人社局扎实开展劳动用工风险排查专项行动


近日,为加强劳动关系矛盾源头预防,降低劳动用工风险,规范全市企业劳动用工行为,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劳动用工风险排查专项行动。

劳动用工风险排查旨在指导企业依法用工、规避风险、化解纠纷,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局面。市人社局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依托“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平台,重点检查用人单位规章制度、劳动合同及招用工管理、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禁止使用童工、工资支付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等事项,对排查出来的劳动纠纷主动介入处理,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检查用人单位29家,涉及劳动者600多人,有效规范了劳动用工秩序,推动了法规制度落实,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谭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