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企业养老保险征收职能划转税务后,怎样缴费?我来告诉你


自2020年11月起,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征收职能已划转税务部门,将为企业参加企业养老保险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缴费服务。

企业在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办理企业职工参保登记后,首次缴费需携带单位营业执照和经办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到税务大厅申请办理缴费数据关联,再登录“湖南省社会保险申报测算管理系统”测算缴费。如果企业有员工异动的,需在当月10日前到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申报,申报之后每月11-25日到税务部门打单缴费,缴费可与企业报税同步进行,既方便了企业又节省了时间。需要补缴2020年11月份之前企业养老保险费的,向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申请补缴(含滞纳金)处理,再由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推送至税务部门续缴当月保费。

用人单位在登录湖南省社会保险申报测算管理系统测算时没有显示单位信息和职工参保信息或存在其他问题,可以联系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办理特殊业务处理。

联系方式:企业职工参保管理征缴股(0734-4269592)。

 

耒阳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