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市工伤保险中心开展企业尘肺病巡检工作

12月8日起,我市工伤保险中心在全市开展企业尘肺病巡检。市工伤保险中心主任梁志坚带领工作组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几位正在接受治疗的尘肺病人,并现场向病人和陪护家属宣讲了工伤保险政策,督促病人积极配合医院进行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出院。同时,工作组还现场考察了几家工伤保险协议医院的尘肺病治疗诊断的医疗仪器等硬件设备。


据悉,我市工伤保险于2020年起正式将企业尘肺病纳入工伤保险统筹范围,最先启动的企业是湖南省开元煤业有限公司认定的尘肺病病人88人,其中1-4级的尘肺病认定人员有28人,该批次28人现正享受尘肺病工伤保险医疗待遇。明年起,我市将逐步扩大企业尘肺病的摸底统计和企业申报认证工作,力促符合条件的尘肺病人均纳入工伤保险统筹范围。(通讯员:白镒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