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第三代社保卡使用无忧啦!


随着我市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即时制卡工作的顺利开展,原有的第二代社保卡预制卡快速用尽。按照上级安排,各行新制卡采用的均为第三代社保卡预制卡,通过即时制卡渠道办理的社保卡大部分为第三代社保卡。我市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原有读卡设备仅支持读取第二代社保卡,无法对第三代社保卡的密码解锁、密码重置和密码修改进行操作,给持有第三代社保卡的参保人用卡带来困扰。

 

12月14日,我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读卡器经调试后正式上线。参加职工医保且持有第三代社保卡的参保人,如有社保卡社保账户密码的解锁、重置和修改等方面的需求,可本人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到耒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楼(神农路28号)5号窗口办理。

小贴士:卡上有照片一面的右下方有图标的即为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梁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