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快调快处,高效解决劳动争议


12月17日,某公司员工梁先生非常高兴地在调解协议书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其与公司的劳动争议在仲裁委的调解下5个工作日就顺利解决。

近年来,我市劳动关系的主体及其利益诉求越来越多元化,双方当事人的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劳动争议问题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大众生活中,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在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纠纷方面的作用愈来愈重要。为及时快捷地化解劳动矛盾,减少劳动争议案件积压,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不断探索完善“快立、快调、快审、快结”办案机制,仔细审查申请资料,详细了解整个案情,精细对接法律法规,特别对案情事实清晰,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案件,马上联系当事人耐心细致做好调解工作,充分发挥劳动仲裁在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中的积极作用,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良好的基础。(刘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