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技能培训为增收致富插上“金翅膀”

耒阳市龙塘镇江头村廖老板,从小学会一门传统手艺制作“糖粑粒”,自己开办了一个小作坊,由于担心销路,一直不敢扩大生产。

2020年,市人社局了解他的情况后,根据其需求安排他参加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班,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和电子商务。通过培训,廖老板学会了网上销售基本流程,把自己做的土特产——江头小猛牛“糖粑粒”,放在网上进行销售,销售额大幅上升,产品供不应求。随后,廖老板加大资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还聘请了村里5名劳动力,不仅自己的收入增加了,还带动了村里其他人一起致富,在衡阳市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耒阳专场展销会中,传统手艺耒阳“糖粑粒”被评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耒阳农产品。

据了解,耒阳市人社局通过“职业技能培训三年行动计划”,出实招,用真功,扎实推进农村转移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采取“技能培训+创业指导+就业扶持”的方式,培养“有文化、懂技术、能创业、会经营”的新型农民,确保有需求的每个劳动者接受1次以上技能培训,学会至少1项实用技能,实现1人长期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指导+就业扶持”加快了农民增收致富步伐,让传统手艺插上“金翅膀”,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罗小平、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