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我市就业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两家企业获评精准就业扶贫爱心单位

     近日,我市2家就业扶贫基地湖南焱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耒阳市智航实业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衡阳市精准就业扶贫爱心单位称号,并获得5万元以奖代补资金。

自就业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企业积极响应,踊跃提供就业岗位,既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问题,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增收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市人社局积极组织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及创业培训,并为自主创业者提供政府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设立扶贫车间及开发公益性岗位,为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耒阳市智航实业有限公司玩具生产车间

据了解,2020年就业扶贫工作,我市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全市贫困劳动力总数为15053人,转移就业14246人,就业比例为95%;通过公共就业服务对外输出劳动力10363人,发放交通补助397万元;建成省、衡阳市就业扶贫基地12个,扶贫车间76个,共安置贫困劳动力1064人在“家门口”就业。(张为清、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