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人事管理 >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

市人社局积极参加人社部人才队伍建设培训班

  为提高我市社保经办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履职能力, 1031 114,市人社局社保基金征收中心工作人员赴人社部参加了由人社部举办的“社会保障百千万人才队伍建设”培训班。

培训期间,人社部社会保障能力建设中心的专家系统讲解了社保基金管理、医保经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办理、社保经办管理信息化等业务知识,向学员分析解剖了全国典型社保违法违规案例。来自全国各县市区的300余名参训学员讨论交流了社保经办管理当前形势与任务、社保舆情应急处置策略等焦点、热点问题。

此次培训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以基金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中心,以服务民生为着力点,对我市当前正在完善实施的集中受理、基金征收、待遇核算、基金支付、基金监管“五位一体”社保经办工作机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为我市社保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了坚实的人才队伍,为我市社保基金的安全管理筑起了坚实的防火墙。(刘礼专、伍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