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人事管理 >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

我市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

7 30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市人社局、市编办、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联合承办了全市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我市“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范围包括全市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人员、检察机关、群众团体、工商联和事业单位等各类财政供养人员。专项治理工作采取“统一组织、分级实施、上下联动”和单位自查整改与组织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单位自查为主。整体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自查自纠阶段、检查验收阶段、整改处理阶段、建章立制阶段,主要对8类吃空饷、在编不在岗人员进行清理。此外,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督查,并接受公众监督。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公务员局局长钟文光作大会主题报告,对开展清理“吃空饷”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1、认清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开展“吃空饷”专项清理整顿行动是当前形势所需,上级要求严格,社会关注度高,形势非常紧迫;2、把握政策要求,确保整治效果,要进一步把握政策总要求,把工作做扎实、作到位;3、强化领导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领导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肃工作纪律,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晓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红丹作了强调发言,市监察局副局长陆小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清平分别宣读了《衡阳市财政供养在编不在岗人员处理意见》、《耒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剑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