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人事管理 >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

2022年耒阳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因工作需要,耒阳市公安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计划招聘勤务警务辅助人员60名。

二、招聘条件

(一)应聘警务辅助人员应当同时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耒阳户籍,非本地户籍人员须持有居住证,并在本地有相对固定居住(租住)场所,在本地居住一年以上。
    2.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政治可靠,品行端正,责任心强,热爱警务工作。

3.男性,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含)至2004年1月1日(含)期间出生),身高168cm以上,具有高中以上学历。

4.具备正常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符合招聘条件

①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涉嫌犯罪尚未查清的;

②曾被行政拘留或者有吸毒史的;

③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④因违法违纪被开除、辞退或者解聘的;

⑤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⑥依照国家规定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人员工作的其他情形。

(三)回避事项

公安民警和职工的配偶、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除另有规定的以外,原则上不得被招聘到该民警、职工同一部门,或者有直接管理、直接利害关系的岗位工作。

三、招聘程序和方法步骤

本次公开招聘按以下程序组织实施。

1.发布公告

2022年3月18日至3月28日,在耒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耒阳公安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招聘公告。

2.报名

①报名时间:2022年3月28日至3月31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②报名地点:耒阳市公安局信访接待室(南大门西侧),电话:13975498822

③报名要求:报名人员到报名地点进行现场报名。报名时须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学信网(www.chsi.com.cn)查询的学历认证报告(退役军人须提供服兵役相关证明资料原件及复印件)、个人征信报告、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等个人资料,并填写《2022年耒阳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非耒阳户籍人员还应持居住证。

3.资格审查

由市公安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招聘资格条件对报名人员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包括报名时资格初审和考察时资格终审,并贯穿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故意隐瞒、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的,取消报名资格或聘用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资格初审合格,发放笔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未领取准考证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4.笔试

按照招聘计划1:3的比例开考。如达不到开考比例,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并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备案后,取消、核减招聘岗位计划数或降低开考比例,并在笔试前公告。

①笔试内容: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内容为时事政治、公安基础知识、基本法律法规、文书写作、电脑知识,侧重基本法律法规常识,满分100分,时长90分钟。

②笔试时间和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不含电子身份证)。缺少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③成绩查询:笔试成绩将在耒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行进行公示。对笔试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在笔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日内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向耒阳市公安局政工室提出书面查分申请,查分结果将及时反馈给考生。查分范围仅限于有无漏评、漏登,统分、登分是否准确等。

5.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聘计划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末位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面试。面试总分100分,为结构化面试,重点考察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等。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笔试、面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综合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三位数。

6.体能测评

参加面试人员为体能测评对象,体能测评只进行一次,不按规定参加体能测评的视为不合格。体能测评项目为1000米跑,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要求执行。

测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7.体检、政审

按招聘职位计划1:1的比例,在体能测评结果合格人选中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参照《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进行

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时,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可以复检的项目申请复检。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费用和复检费用由个人负责。

凡不参加或未按要求完成体检的报考人员,不得进入下一环节;凡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者有意隐瞒相关疾病试图蒙混过关的考生,取消其体检资格,并根据违纪事实做出处理。

对因体检不合格或者放弃参加体检造成的空缺,在体能测评结果合格人选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一次。

政审参照公安部《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考核和政审工作暂行规定》执行,由市公安局组织实施。政审不合格或者放弃政审的,在体能测评结果合格人选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一次。

对因招聘计划数限制而落选的体能测试合格人员,纳入后备人选库。当警务辅助人员缺岗时,直接从后备人选库中择优按体检、政审、培训、录用程序补录。

8.公示

根据笔试、面试、体能测评 、体检、政审等环节,将确定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耒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9.培训、录用

由用人单位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岗前培训不少于5个工作日,培训合格进入试用期。试用期限为一个月,试用期结束考核合格的办理正式聘用手续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服务期为二年。

10.纪律与监督

相关纪检督察部门将全程监督招聘工作。对违反公开考试招聘纪律、弄虚作假的报考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

监督电话:0734-4358063

四、薪酬待遇

聘用人员的工资福利按照耒阳市公安局现行协警工资标准执行,并按规定购买社会保险,经费由财政全额保障。免费发放警务辅助人员服装和装备(离职后回收)

招录的警务辅助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公安机关保密规定。

五、疫情防控

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2022年耒阳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2022年耒阳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

                        耒阳市公安局

                              二0二二年三月十八日

 

 

附件:  2022年耒阳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