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险 > 工伤

市人社局举办工伤保险业务知识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924日至25日,市人社局分两期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工伤保险业务知识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市工保中心副主任王兰英同志从工伤保险的历史沿革、适用范围、工伤保险基金、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通过培训班的举办,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对工伤保险政策的理解,对我市工伤保险经办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更好地保护参保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支持。

培训会还邀请到湖南省消防协会教官张清文同志为全体参训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采取案例分析、播放视频、操作演示、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教育全局干部职工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同时还对二氧化碳、干粉、水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操作演示,对防毒面具等消防防护器具的佩戴使用进行了示范,使干部职工掌握了基本消防设备的使用及一些自救处理方法,最重要的是通过消防培训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树立了“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观念。

据悉,我市人社局已经连续半年来开办业务知识大讲堂,今后,该局还将继续深化学习,鼓励干部职工勤学业务,人人争做业务精良的骨干,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蒋鑫、徐珊、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