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险 > 工伤

市人社局积极参加工伤保险业务知识培训

根据上级统一安排,916日至18日,市人社局组织工伤保险业务骨干参加了衡阳市人社局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工伤保险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衡阳市法制办、安监局、中级人民法院等多部门的相关专家进行授课。授课教师结合《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条款系统分析了当前工伤保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艰巨任务;通过现实案例详细阐述了工伤事故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预防和工伤保险待遇支付经办操作等业务知识。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交流探讨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诸如事实劳动关系的界定、“上下班途中”的具体情形、特殊情况下承担用工主体责任单位的确定等工保业务热点、焦点、难点和疑点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局工保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积极推动了我市工伤保险经办管理工作,为更好地维护参保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伍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