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险 > 工伤

耒阳市2015年度第四批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即将开始

劳动能力鉴定是受伤害职工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基础和前提条件,也是劳动者成功认定为工伤后的一项劳动者权利。近期,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申报的程序,为了让广大市民更清楚了解此项工作的办理流程,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劳动能力鉴定的申请可由单位申报,也可由工伤职工本人自行申报,申报者需到耒阳市人社局工伤保险股(1218室)填写《耒阳市企业职工劳动能力鉴定表》,提供受伤职工身份证、工伤手册、认定工伤决定书等材料复印件,并出具由医院开出的诊断珍明书、入院及出院记录(须加盖医院公章)。由于鉴定工作是衡阳市人社局对全衡阳地区统一组织的,原则上每季度开展一次,所以需申报的劳动者,请在出院后及时申报,以免错过了最佳的申报时间,鉴定当天工伤职工本人必须持身份证亲自到场。

    截止到7月份,我市已完成了三批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已有181位工伤职工评定了伤残等级。第四批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将于8月初在衡阳市华南康复医院进行,请有相关需求的劳动者及时申报。(徐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