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险 > 工伤

真诚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为群众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来我家帮我父亲认证,真的是太感谢了。”3月11日,耒阳市大唐电厂唐巧玲代表瘫痪父亲唐见种送来一面锦旗,并对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股工作人员表示由衷地感谢。

唐见种老人于2001年5月办理退休手续,因年纪增大加上长期卧病在床,相貌发生改变,无法与系统的原始模板相匹配,不能自主认证,导致唐见种老人养老待遇暂停。市社保中心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股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资格认证。经工作人员联系省后台删除原始相片模板,重新建立新的相片模板,同时帮助老人家属下载“老来网”APP,现场进行认证指导,唐见种老人顺利完成待遇资格认证。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维护好待遇领取人员基本权益,2022年市社保中心已对14位重病、残疾、高龄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上门开展资格认证工作,通过手把手教学,面对面帮扶,确保了待遇资格认证工作“零误差”,实现了服务百姓“零距离”。

(通讯员:谢文清、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