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险 > 养老

养老认证多种方式任您选 最快只需3秒钟

为提供给认证人和经办人更好的操作体验耒阳市企业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系统已经完成全面升级。现在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可以选择以下任一一种方式进行认证:

1.手机自行认证(推荐)。智能手机下载安装“老来网APP”,注册用户登录,绑定认证人的身份信息,即可进行认证,具体操作及问题解决可咨询老来网客服电话400-002-9992。

2.网上自行认证(推荐)。进入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在“在线经办”点击“养老金身份认证”,下载“人脸识别控件”,进入“湖南省养老保险身份认证系统”点击“身份认证”,输入认证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自行认证。具体操作及问题解决可咨询智慧眼客服电话:400-900-4889。

3.经办机构认证。本人身份证,在全省各级社保经办大厅设立的认证窗口认证,人脸识别最快只要3秒钟,即可完成认证。您还可以在认证窗口查询所有认证方式的认证结果。联系电话0734-4688223。

温馨提示:1.对于长期居住国外、省外或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员,无法通过手机和网络认证的情况下,可采取传统方式进行认证:认证人手持当月报纸或书刊(注意:日历无效)拍摄5寸半身照片一张,身份证复印件一份,邮寄至耒阳市神农路28号社保局608办公室收。

2.认证周期为12个月,半年内不可以重复认证,超期将停发养老金,停发人员补认证后次月续发和补发养老金。请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根据自己的认证周期,选择自己喜爱的认证方式及时进行认证。(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