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险 > 养老

喜讯:我市企业退休人员涨工资啦!

2018年7月4日,湖南省社会养老保险局下发了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凡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参加此次调整。调整待遇从1月开始补发,7月底前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按照调整方案,我市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5元,在此基础上,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再增加2.8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记为1年(缴费年限计算到月);原工残退休人员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不足134元的,按134元调整增加。对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至80周岁以下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20元;对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30元。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湘政办发〔2003〕44号文件和湘劳社政字〔2007〕15号文件规定参保的国有农垦企业和农林企事业场所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办法和标准同上。

调整后,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至少每月增加87元,70周岁以上人员月增百元以上。(社保局  贺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