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险 > 养老

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5月份未完成将停发工资

接上级通知,我省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系统与养老保险业务系统(养老金发放系统)已完成对接功能,5月底之前仍未完成2016年度资格认证的我市企业离退休人员,业务系统将自动停发其养老金待遇。需认证人员可通过以下任意途径完成认证工作:

一、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前往居住地所在的乡、镇、社区社会劳动保障站进行资格认证。

二、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前往领取养老金的各邮政银行网点,进行资格认证。因银行业务繁忙,不建议在月底取工资时去认证,最好选在平时业务较少时过去。

三、通过互联网自助进行认证(可在自己家里其他符合条件的地方进行),步骤如下:进入湖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在“在线经办”栏目中点击“养老金身份认证”→进入“湖南省养老保险身份认证系统”点击“身份认证”→输入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按系统提示自行进行认证。如果系统显示失败三次,进行申诉即可。

四、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资格认证(建议由退休人员子女等年轻人协助完成首次操作),步骤如下:

1、下载手机App:手机上网进入老来网(www.laolai.com),拉到首页的最下端点击下载老来网App,根据本人手机选择安卓系统(三星及部分国内品牌)或iso系统(苹果手机)下载。

2、激活信息:根据软件提示,输入昵称、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本人手机接收到的验证码,系统显示激活通过,可看到认证者的基本参保信息(例如原工作单位)。

3、开始认证:根据软件提示,拍照和摄像。注意拍照第一次必须拍够足够系统识别的照片,然后认证者按照语音提示完成抬头、低头、头左转、头右转等动作。以上指定动作完成经系统确认后,系统提示“认证成功”并保存该认证记录。

五、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到市人社局一楼办事大厅社保局6号窗口进行资格认证。

请广大企业离退休人员相互提醒,抓紧时间完成资格认证,避免造成工资停发。(张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