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险 > 养老

坚持 “四着力”开创社保支付新局面

近年来,市人社局社会保险基金集中支付管理中心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按照“贯彻一条主线,着力四项工作”的工作思路,以点促面,整体推进,全力开创社保基金集中支付管理工作新局面。

贯彻一条主线。积极贯彻落实好市人社局“五统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制度改革这一主线,将其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准确把握社保基金改革工作中的着力点和关键环节,在具体的工作中探索更加高效的业务流程和工作方法。

着力四项工作。一是着力优化岗位配置。对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素质进行评价,充分了解每一位干部职工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情况,并分析其能力素质与所在岗位的要求是否匹配。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实现人岗相宜,达到最优配置的目标。

二是着力规范社会保险基金财务核算。加强与各险种经办机构的协作,积极开展数据清理,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做到社会保险基金财务数据共享,提高会计核算工作质量,及时与上级业务部门、财政部门联系,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建立内部管控制度,对重点业务、重点经办环节开展实时监控,安排专人负责妥善保管财务档案,及时整理归档和移交。

三是着力提高服务水平。简化程序、优化服务,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险各项待遇结算支付工作。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探索建立网上银行分级支付模式,进一步提高基金支付效率,保证享受保险待遇人员的合法权益。

四是着力建设学习型单位。坚持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各险种业务和财务知识,坚持每周开展集中学习。实行业务轮岗,争取做到人人懂业务,人人会办业务,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财务知识的专业培训和考证。(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