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险 > 养老

化解集体争议 确保社会稳定

今年初,耒阳市某酒店因股东之间理念不合,市场竞争激烈,经营不善导致酒店歇业,员工被欠薪数月。随后数十名员工为了相关工资待遇先后向有关部门上访投诉,经过引导,投诉员工就经济补偿等事项向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受案后,仲裁人员首先督促酒店负责人积极筹集资金尽快发放所拖欠的员工工资,其次是和员工代表多次交流,使他们理解“有企业才能有就业”,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要有与企业共克时艰的思想。经过多次努力调解,劳资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员工及时拿到了所拖欠的工资,同时也理解企业的不易,自愿放弃了其他诉求,企业得以轻装上阵继续发展。一起可能引发社会群体越级上访事件的集体劳动争议,最终在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努力下成功化解。(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