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业务类

市人社局四到位稳步推进全市社保 缴费基数申报核定工作

为确保我市社保参保人员应保尽保,基金应收尽收,市人社局征收中心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四个到位”稳步推进全市2018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核定工作。

一是组织安排到位。市人社局在2017年11月份便下发了全市缴费基数申报通知,要求各参保单位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进行申报,确保该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二是政策解读到位。市征收中心通过网上解答、电话咨询、资料编印、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参保单位宣传社保政策、缴费基数申报操作流程及核定标准等事项,增强了企业申报基数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经办服务到位。市征收中心全面推行社保缴费基数网上申报工作,完善社保缴费基数网上申报“一站式”服务,极大地简化了办事流程;四是复查审核到位。市征收中心严格按照缴费基数法定统计口径审核各参保单位上报的数据,对于缴费基数明显偏低或存在参保人员基础信息不一致等情况的参保单位,要求必须重新申报。

截至2018年1月29日,市征收中心共对全市320家机关事业单位、300家企业单位进行了基数核定,有效规范了社会保险基金征缴管理,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伍玉秀

2018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