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业务类

市人社局积极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应届毕业生实名制工作

今年下半年,市人社局着力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积极开展2016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分3个批次接收了省人社厅及省教育厅下发的数据,共计395人。

针对此395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一一进行实名制登记和跟踪回访,以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或进行就业准备。对其中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实时就业信息,并在今年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月活动”等招聘活动中积极推荐就业;对纯农户家庭和零就业家庭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促进就业或就业准备工作,主动为其联系实习基地、兼职岗位,对其中有创业意愿的也积极提供政策咨询和相关帮扶。

开展实名制登记工作,有利于掌握我市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就业需求,也是毕业生享受就业扶持政策的基础,今后我市公益性岗位安置、职业培训、创业培训补贴、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和就业见习补贴等多项扶持政策都将重点倾向于进行实名制信息登记的人员。(陈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