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业务类

不断推进基层劳动争议 调解组织建设

10月21日,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组织全市基层社保站工作人员集中进行劳动争议调解知识培训,仲裁院工作人员通过法律法规解读、真实案例分析、现场问答互动等形式,使社保站工作人员对基层劳动争议调解法律依据、基本程序和技能技巧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坚定进一步做好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近两年,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市人社局仲裁院指导全市各基层社保站成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按要求悬挂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标牌,设立劳动争议调解窗口,配备专职劳动争议调解员,加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职能,充分发挥专业性调解组织作用,积极化解劳资矛盾,努力做好辖区内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为促进社会稳定、创建“平安耒阳”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下阶段,市人社局仲裁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制度,加强调解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推进调解工作规范化,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重视,把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纳入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综治平安建设考评体系,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