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业务类

我市2017年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基金预算网上申报核定工作正式启动

日前,我市2017年度机关事业单位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正如火如荼得进行中。根据耒政发〔2016〕22号文件精神,2017全市财政拨款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由人社经办、财政代缴模式改为由各单位为参保主体自行申报缴纳。11月10日,市人社局启动自主研发的“耒阳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预算系统”,实现了社保基金预算业务网上申报、办理、审核全程无纸化一站式服务。

各机关事业单位在360或谷歌浏览器中点开指定网址,输入单位编号及密码,进入“耒阳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预算系统”,再按照操作流程说明准确无误地完成本单位人员信息录入、上报等工作,市社保基金征收中心进行电子核定,各单位按照已核定数据编制本单位2017年社保费预算,市财政根据征收中心核定电子数据,将该单位2017年应缴社保费纳入下年度部门预算。

社保基金预算网上申报核定工作的启动极大地简化了办事流程,免去了申报单位来回折返的路途奔波,提高了工作效率。(伍玉秀、资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