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答 > 政策文件

耒阳市人社局强化工伤保险基金风险防控,保障工伤职工权益

耒阳市人社局强化工伤保险基金风险防控,保障工伤职工权益


为深化工伤保险基金的风险管理,确保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耒阳市人社局近期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的现场检查和年终考评工作。

从1月22日至26日,由耒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华生及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主任黄晓红领衔的考评组,对市内包括人民医院、耒康骨科医院在内的10家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的现场检查和年终考核评估。相关股室负责人也参与了此次考评。

图一:耒阳耒康骨科医院工伤保险医疗费用使用情况汇报

考评期间,各协议医疗机构全面汇报了医院运营概况、工伤职工救治情况、医疗监管措施以及医疗费用联网结算等关键业务的进展情况。考评组通过实地查看病房、随机抽查病历和医疗检查资料、审核财务账目和工伤医疗费用结算情况等手段,深入排查了工伤协议医疗机构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

图二:中铁耒阳医院情况汇报及资料检查

检查结束后,考评组与各协议机构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市人社局领导着重强调,工伤保险基金作为工伤职工的"保命钱",其安全性不容有失。必须坚决打击套取基金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各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应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优化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着手整改。

图三:考评组向工伤职工询问相关情况

雅康医院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此次全面的现场考评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风险防控、维护基金安全以及全面履行协议的重要性。医院将严格按照规范和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并承诺今后将严格遵守工伤保险的各项规定,致力于为工伤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共同维护基金安全。

耒阳市人社局相关领导表示,未来,市人社局将持续加大对社保基金安全监管的力度,不断细化协议管理,定期开展对协议机构规范工伤服务行为的监督检查,从源头上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筑牢工伤保险基金的安全防线,确保每一分"保命钱"都能用在刀刃上,为工伤职工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