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表格下载 > 土地类

土地登记申请书

 

土地登记申请书

填 表 说 明

1.    填写必须用钢笔或毛笔,不得用铅笔、圆珠笔;填写内容不得涂改,同一项目内容划改不得超过两次,全表划改不得超过两处。

2.    表格的填写必须字迹工整、清晰,所附的各种资料和图纸必须在粘贴页粘贴整齐,不得超出申请书的边缘。表内某些项目前有□的,表示由申请人选择,选中的在□内划“√”。

3.    申请类别:由申请人在□内划“√”,每份申请书只能选一个申请类别,多选或不选的无效。

4.    委托代理人:须持有权属人的经公证的委托书方能认可。

5.    通讯地址:申请人的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6.    土地坐落:指申请登记的土地所在地的地理名称及路名、巷名、门牌号,旧地址请在“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和事项”栏填写。

7.    房地产名称、栋号、房号: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或房地产权证上记载的名称、栋号、房号填写。

8.    土地所有者:属国有土地的,填写国有;属集体土地的,填写所有者全称,如XX镇XX村委会XX村小组。

9.    土地使用权类型:指土地使用权取得方式,与土地权属性质相对应。国有土地使用权填写划拨、出让、入股、租赁或授权经营等;集体土地使用权按具体取得方式填写批准拨用宅基地、批准拨用企业用地等。

10.  土地使用权来源: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填写划拨、出让、转让、赠与、继承等;集体土地使用权的填写批准拨用宅基地、批准拨用企业用地、出让、转让、赠与、继承、租赁等。

11.  土地权属性质:是指国有土地使用权、集体土地使用权、集体土地所有权,不得用简称。

12.  土地分类及代码:按国家土地分类标准,填写到三级分类。

13.  土地用途及房屋用途:填写申请登记时土地及房屋的实际用途。

14.  土地使用权终止日期:土地使用权证上载明的终止日期或出让合同确定的终止日期。

15.  申报房地产总价值:土地权利人在申请房地产登记时申报的交易价格。

16.  独用土地使用权面积:由一个人或单位独立使用并且四至清楚、可以明显地和其它的宗地区分开的宗地所占的土地面积;共用土地使用权面积:由多个人或单位共同使用、并且彼此之间无法区分开的宗地所占的土地面积。

17.  建筑占地面积:房屋首层占地面积。

18.  申请登记依据:填写申请登记的相关证明文件的名称、编号、日期,也就是说凭什么该房地产是你申请人的,为什么不是别人的。

19.  土地所有者意见:凡申请类别为集体土地使用证的,必须由土地所有者加具意见。

20.  本申请书中的申请人签名、共用人签名必须由当事人或者其委托代理人亲自签名。伪造、冒充的无效,并将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21.  本申请书不能作为土地登记的依据,确认土地权属以土地管理机关审批书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