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热点专题 > 地球日

耒阳市国土资源局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近日,在第 48 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耒阳市国土资源局开展了纪念“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周期间,耒阳市国土资源局举办了百人宣讲进校园、进村居、进矿山系列宣讲行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提升了宣传周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

在百人宣讲进校园活动中。各国土资源分局、国土资源所组成百人宣讲团队,在各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巡回宣讲,通过开展课堂讲座、主题班会、集会报告、参观学习等活动,讲美地球故事,倡导绿色生活,增强了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节约意识和忧患意识。

在百人宣讲进村居活动中。各国土资源分局、国土资源所组成百人宣讲团队,在各辖区存在“空心村”现象或苗头的村居开展巡回宣讲,通过广(圩)场设点、走村入户、编发短信、派发传单等形式,提高了群众节约用地意识,形成了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新风气。

在百人宣讲进矿山活动中。各产煤乡镇国土资源所及非煤矿山办事处国土资源分局、乡镇国土资源所组成百人宣讲团队,在各辖区矿山开展巡回宣讲,通过宣传展板、海报、微信、传单等形式向辖区内矿产企业宣传国土资源政策法规,介绍矿山开发后地质环境现状,提高矿主绿色开发意识,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此外,“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周期间,耒阳市国土资源局还在本局网站,本土媒体,以及国土大屏登载发布有关宣传活动周的内容,进一步浓厚了宣传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