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热点专题 > 地球日

耒阳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展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活动

420,耒阳市国土资源局组织黄市镇中心小学学生来到蔡伦竹海矿石馆开展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活动,普及地球科学知识。

雨后竹海,春意正浓。黄市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带着对地球科学知识的好奇走进蔡伦竹海矿石馆,展馆内色彩夺目的矿物晶体、姿态各异的珍贵奇石、史前生物的化石标本,成为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最好的教学样本,通过展馆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同学们学习了解了地质概况、地质演变、地质结构、地质遗迹、人文历史等知识,对矿晶的鬼斧神工感到赞叹,对灭绝的生物物种感到惋惜,对枯竭的有限资源感到担忧,真正意识到了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参观结束后,耒阳市国土资源局还组织黄市镇中心小学学生开展了以“保护地球,爱护环境”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耒阳市国土资源局,王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