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 热点专题 > 地球日

关于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 宣传活动周的通知

各部门:

今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宣传时间

2020年4月20日(星期一)开始至4月26日(星期日)结束

三、宣传内容

通过“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大力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重点介绍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动员自然资源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激发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四、宣传形式

(一) 立足媒体宣传

活动周期间,在本局网站,耒阳本土媒体,以及国土大屏登载发布有关宣传活动周的内容。主要包括:

1、转载部、省厅、市局“世界地球日”相关新闻报道;

2、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今年“两会”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新要求和重要论述;

3、自然资源所开展活动情况。

(二) 悬挂标语宣传

活动周期间,在局机关、各自然资源所醒目位置悬挂主题横幅,张贴宣传标语。

(三) 搞好活动宣传

今年“世界地球日”宣传周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结合“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与市融媒体中心联合,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自然资源知识,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1、开展宣传进乡村活动。各自然资源所要结合今年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既当调查员,又做宣传员,深入各村、居委会扩大活动覆盖面,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增加群众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认识,形成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新风气。

2、开展短视频征集活动。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组织拍摄制作“我为大自然代言”短视频;局组织人事股将联合市融媒体中心拍摄地球日专题短视频,一并在市融媒体中心各媒体平台推介宣传。

五、具体要求

(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自然资源所要围绕宣传主题,

按照通知要求,早安排、早布置,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系列活动。各单位负责人对活动周的开展负总责。

(二)厉行节约,务求实效。提倡节约做宣传,简朴搞活动,不举办室内聚集性活动和没有实质内容的仪式性活动。

(三)及时反馈,认真总结。活动期间,各部门要将有关情况及时反馈给组织人事股。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形成材料,总结材料要客观简要,内容包括活动概述和典型事例2部分,字数不超过1000字;活动方案、两项活动代表性图片(1至3张)等相关资料,以纸质和电子版形式与总结材料一并于4月30日前报送组织人事股。“我为大自然代言”短视频统一发送至525514473@qq.com邮箱。

(四)注重留痕,严肃考核。各自然资源所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严格按照活动报送依据进行打分。

附件: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和口号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4月16日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和口号

 

一、主    题: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宣传口号:

1、保护资源,善待地球

2、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

3、保护自然资源,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4、保护资源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5、守护自然资源,守护美丽家园

6、低碳引领环保时尚,品质生活从我做起

7、保护地球,给子孙后代一个蓝天、碧水、绿树的世界

8、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才能拥有美好明天

9、防治地质灾害,要坚持预防为主、避让治理相结合

10、但存方寸土,留与子孙耕

11、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12、提倡绿色生活,实施清洁生产

13、环境与人类共存,开发与保护同步

14、人人关心环境质量,人人参与环境保护

15、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16、地球资源要珍惜,环境保护是共识

17、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